桃花流水鳜鱼肥

抖落一身旧雪。

【周黄】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养了一条人鱼。


21.
抱着那条好看的大尾巴的瘫在床上乐不思蜀的我终于想起来我遗忘了什么。
我好像很快就接受了周泽楷有这么大而不是只有我的一个手掌那么大。
但是!
前几天他才跟我说他只有我一个手掌那么大,周泽楷是条会骗人的鱼,明明说好的不会那么快长大,虽然童话里他就有那么大,但是这种时候我突然就不相信童话了。
我心不在焉的戳戳他的尾巴尖,面向他斜躺着,有些低落的问:“周泽楷,你为什么要骗我你只有手掌那么大啊,你说实话我又嫌弃你以后吃得多不会把你丢掉……”
周泽楷一脸无辜的看着我。
“我说过我会长大的。”
“可是你之前比划的只有你两个胳膊那么大!不就是我一个手掌大小,可你现在比我还要大!”
“画的和你一样大,你站的远,看起来我的两个胳膊刚好可以圈住你。”
我觉得我的耳朵在发烫,大概从脸红到了脖颈说好的不会说话呢。
“闭嘴,睡觉。”
“刚醒。”
“闭嘴,我才是这张床的主人。”




22.
我叫黄少天,我养了一条人鱼,对就是你想的那种人鱼,我觉得我出问题了。
虽然我不把周泽楷看成宠物,但是我对之前还是那么小小的一条人鱼有了难以言说的悸动,我觉得我是禽兽。
我在反思我是不是该养一些别的来分散下我的注意力。
可我养什么死什么啊。
我要是发个树洞问想亲一条人鱼是不是得病了在线等挺急的,会不会有人给我一个中肯建议。
好吧我觉得底下会有一片说我得的妄想症。
我看着睡着的周泽楷,睫毛好看,鼻子好看,抿着的唇也好看,就是怎么看都好看,哪都好看。
完了,这不会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我彻底没救了。

23.
“魏老大,魏老大!江湖救急啊!”
“少天,什么事比pk更急啊,来来来让老夫给你分析下。”
“就是如果你对一只宠物太好了,但这么做不太好,这该怎么办啊!!!”周泽楷原谅我把你比喻成一只宠物,我在心里道了个歉。
“你这是喜欢上别人的宠物,惹主人不高兴了嘛,你这么喜欢那你就再养一只别的嘛。”
好吧我知道我跟魏老大聊不下去了,他一点都不了解我,最大的问题是我养什么死什么啊!
事实证明,想什么来什么,我对门给了我一只狗,拜托我帮他带三天。
狗子很好看毛蓬松,看上去挺肉的,圆滚滚一个,被主人牵到身前,端庄的一屁股坐在地毯上,看着我。
哪怕我说的口干舌燥,他也没把狗子牵回去,而是把他口中很好养活的狗子的链子递给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我身后的周泽楷。
我回头看到穿着家居服系着围裙带的周泽楷端着他做好的炒饭站在我身后,五官柔和,可盯着狗子的眼神却有些炽热。
“拜托了!”邻居鞠了个躬后就急匆匆的走了。
“周泽楷,你居然接过了别人的狗子?这是我的家,你穿的是我的衣服!”
“你的。”他很认真的点了下头,目光中带着期望。
算了随他去吧,颜好真的可以任性。


24.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怎么会把那只狗当成是一只端庄的狗子,看着满地的狼藉欲哭无泪。
我只不过是关门去打了两局竞技场,我就不认识我家客厅了。
说好的照顾狗子的周泽楷变小了站在桌上,看着我的屋子毁于一旦,眼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委屈。
而短腿的狗子正尝试着爬上桌。
我觉得我可以还原整件事的经过了。
周泽楷突然变小,狗子好奇追着小人鱼到处跑,然后,喜闻乐见。
我看了周泽楷一眼,耷拉的呆毛和黯淡的鱼尾,心里一片柔软,我叹了口气,把他放进手里。
“对不起。”
“伤到哪里了吗?”
他笑起来的时候比刚刚那副要死不活的样子好看多了,在我心里突然炸开了一朵烟花。



――未完。

拖了很久。
有点模糊之前的构思了不知道出没出错而且我真的在写周黄。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