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流水鳜鱼肥

抖落一身旧雪。

【周黄】借我一束光。


做完雨纪全S攻略后突如其来的小脑洞,雨纪是个好游戏,希望有人可以多多支持正版。
直接合并了上下两篇。

周泽楷视角。


居民撒離進展——99.99%如今的希望市,已經是一座廢城在持續的暴雨沖刷下,人類文明的痕跡將不復存在。這場破壞一切的雨,終會把城市還原成它本來的樣子現在除了我以外,這座島嶼城市里的所有居民都已經撤退到了一峽相隔的大陸地區但我還有最後一件事要完成。根據古代文獻記載——在城市瀕臨毀滅的時候,開啟所有的遺跡機器人,并在「光之法典」前獻出城市里最後一個人類,就能喚醒沉睡在永無鄉的「源」來吧,反正我也沒什麼可以失去的了就讓我用自己,來彌補曾犯下的那些過錯吧――雨纪第一封信。



周泽楷醒过来的时候,入目所及之处的城市一角一片昏暗,最大的光源是一盏样式古朴的路灯,淅淅沥沥的雨本该倾落在他身上,他却感受不到雨滴落在身上的凉意,这个城市很静,除了雨声,他听不到任何别的声音,包括他的呼吸声和心跳声。


周泽楷环视四周,他站着的地方以下不远的地面已经全部被水淹没,他面前是一部已经锈迹斑斑看上去年代久远却还在运行的电梯,他进去的时候只有一个8F键亮着。




他不记得他是谁,为什么在这里,只是觉得他有着什么使命需要去完成,让他快点走,把光递给那些已经老久的灯座,照亮这一座死气沉沉的城市,揭开这个它的谜底。



8F桃花天台。




周泽楷一伸手较矮的两个灯座的光就环绕在了他的身侧,他把光给了身边的一个灯座,再由灯座传递给了一座通身漆黑的只在顶端雕刻着金色太阳的石碑。



碑亮起的瞬间,四周的雨水,如潮褪去,巨大的声响振聋发聩,在他身边锁上的厚重大门,也在发出沉闷的声响后打开。



周泽楷推开门,走进去,还是那个荒芜的城市,面前多了个坏了的机器人,身边放着修理工具,周泽楷下意识的拿着工具随便敲了敲,机器人就大喊起来。


“哎呦喂,周泽楷你轻点轻点,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居然这么大力打我!我跟你没完!”机器人想捂住自己被摧残的脑袋,却发现他悲催的所谓的手,根本碰不到自己的头顶,“卧槽,我帅气修长的跟荣耀女神约会的手呢手呢手呢,不对重点是我为什么会痛啊!!”



周泽楷看着面前被修好了的小电视机器人喋喋不休的冒着文字泡,一串串文字泡井字出现在小电视机器人的头顶又消失,他一句都没看懂。


“你说什么?”周泽楷问。



“我说你的良心会不会痛,居然打我头,我会长不高的。”机器人黄少天说。


“……”周泽楷沉默,槽点太多了他不知道从何说起。


“枪王大大,你说一句话啊。”黄少天开始在那里干嚎,一个个向周泽楷砸着文字泡,“你这样我很无聊的。”


周泽楷看到机器人的头顶又出现一连串的井字,低垂下头,呆毛蔫了下去。




黄少天显然没发现周泽楷根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蹬着小短腿跑到周泽楷腿边拿机械手缠住了周泽楷。



“啊,我忘记告诉你了,你要把水全部退下去唤醒八个基柱,才能结束你的使命,喏,你看前面就有一个,啊啊啊太可怕了,这里怎么都是水啊!!!”黄少天这才记起打量四周环境,“这也太多水了吧,卧槽不行,你不能去,要是淹死了怎么办?”黄少天放开呆愣着周泽楷,跑到了水里,想自己替周泽楷去唤醒那个基柱。




周泽楷无奈的看着那个一惊一乍的机器人,还没来得及阻止,机器人就自己跑进了水里,喜闻乐见的,短路了。




周泽楷把身上的光传递给前方的太阳碑,水如他预期的退去,他把机器人抱起来,又拿维修工具敲了敲他的头。



机器人又开始喋喋不休的说话,嫌弃他打他的脑袋,小电视里做着一个撇嘴的表情●﹏●,又在看到退去的水的时候,做了一秒惊呆了的表情(⊙O⊙)。



“别,修不好。”你别乱动了,我怕会修不好你。



周泽楷觉得在机器人从短路中被修复的那个瞬间,他的心好像跳了一下,“我去,跟着。”




周泽楷牵起小机器人的手,走到基柱前,基柱上的光球开始闪烁,拉长,直冲天际。




黄少天第一次见证了水极速退去的瞬间,灯光映照在被赞为联盟第一脸的枪王的脸上,严肃庄重,夺走他所有目光。



没多久周泽楷连带着被他牵着的机器人回到了电梯回廊,7F的按键亮起,周泽楷毫不犹豫的按了下去。



“哇,这个是不是就是冒险啊!好刺激!!”黄少天噔噔噔的在电梯里跑动。



“一起。”周泽楷说。


这个城市太安静了,这个喋喋不休的机器人打破了周泽楷心里的恐惧。


周泽楷想,我可以成为一束光去照亮每一座碑,点亮你口中的基柱。




“好啊,我可是很厉害的。”小电视里冒出一个>O



“请多指教。”周泽楷回应。




周泽楷猛地从床上坐起,打开床头灯,看了看身侧熟睡的人,心有余悸的摸了摸那人的脑袋。



“咦,小周?”被枪王动作惊醒的黄少天睡眼惺忪的打着哈欠,一只手还拿着手机。



“梦,忘记你了。”周泽楷随手把黄少天手上的手机拿过放在床头柜上,有些恍惚的看了眼手机上的日期,“睡觉,别玩。”




“唔……小周我好困啊,光不够用了。”黄少天说着又打了个哈欠,他捂了捂嘴,只露了一边的虎牙,像无尾熊一样半环住了周泽楷的腰,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



“晚安。”周泽楷如是说。




黄少天视角。



黄少天一向是个热衷于赖床的人,在蓝雨宿舍一向是喻文州来催他起床,夏休期在家的时候就等着周泽楷做好吃的把他馋醒。


今天是六月九号。


黄少天很反常的是被饿醒的,他睡眼朦胧很自然的摇了摇身边的枪王大大,周泽楷没有给他一点反应,再摇一摇,周泽楷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黄少天吓了个激灵,整个人都清醒过来。



他摸了摸周泽楷温热的手臂,探了探额头,发现一切正常,但周泽楷就是不醒。



“周泽楷,我告诉你,别玩了啊,这个不好玩啊,我生气了,哼!!!”一边说着一边手忙脚乱的拿放在周泽楷那边床头柜的手机。



黄少天解开屏幕锁,看见他和周泽楷的合照后的那一瞬间,黄少天眼前一黑。



黄少天委委屈屈的缩在一个角落里,这里又黑又挤,一转身就能碰到壁,他摸了摸自己被撞疼的鼻子,小小的抽了一口气,他现在又饿又担心自己,好吧,更担心周泽楷。



头上突然传来叮铃当啷的声响,他眼前的黑色一点点揭开,世界开始清晰起来,虽然他还在那个一转身就可以撞到头的墙壁里。




面前是那个手长腿长脸好看的联盟第一脸,面无表情的拿着“凶器”敲他的头,如果不是这个人是周泽楷,他肯定能大喊救命了,但这个人是谁周泽楷,于是黄少天的反应迟钝了点。




“哎呦喂,周泽楷你轻点轻点,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居然这么大力打我!我跟你没完!”黄少天想捂住自己被摧残的脑袋,却发现他悲催的所谓的手,根本碰不到自己的头顶,低头看自己的身体,发现是一堆破铜烂铁,“卧槽,我帅气修长的跟荣耀女神约会的手呢手呢手呢,不对重点是我为什么会痛啊!!”



周泽楷一脸茫然的看着黄少天,大眼睛眨巴了几下,“你在说什么?”



然后就没有了然后。




“我说你的良心会不会痛,居然打我头,我会长不高的。”机器人黄少天说。


“……”周泽楷沉默。


“枪王大大,你说一句话啊。”黄少天开始在那里干嚎,一个个向周泽楷砸着文字泡,“你这样我很无聊的。”


周泽楷还是没有说话,神色里带着些许落寞。



黄少天作为一个显性颜控,自然是不会放下恋人的落寞不管的,他噔噔噔的走到周泽楷旁边,拿手臂圈住了周泽楷的小腿。



黄少天的脑海里突然涌入了许许多多杂乱的信息,出现最多的就是引导他面前的引导者点亮八个基柱。



他一张嘴,话就全部出来了,“啊,我忘记告诉你了,你要把水全部退下去唤醒八个基柱,才能结束你的使命,喏,你看前面就有一个,啊啊啊太可怕了,这里怎么都是水啊!!!”黄少天这才记起打量四周环境,“这也太多水了吧,卧槽不行,你不能去,要是淹死了怎么办?”黄少天放开呆愣着周泽楷,跑到了水里,想自己替周泽楷去唤醒那个基柱。



黄少天忘记了他自己现在是一个有着机械手臂,机械腿的小电视,更加忘记了,他碰到水就会短路这一回事。


黄少天一下水,电流就传遍了全身,嗞嗞嗞一声后,他又陷入了那个漆黑的环境。



外面的声音有些杂乱,轰隆隆的像是打雷,夹杂着一个有些无措的人声,他的头上又传来了钝痛感。


他被周泽楷抱在怀里,周泽楷手里又拿着那敲他脑袋的罪魁祸首,黄少天撇了撇嘴,他有些委屈,被周泽楷打了。




在周泽楷怀里可以看到周围的水已经退去了,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在他失去光明的那个瞬间,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



他跳下周泽楷的怀抱,东瞅西看,怎么也看不出个所以然,任由周泽楷牵着他的手,带着他往前面那个基柱走去,他听到他的枪王轻声说,“别乱动,会修不好的。”





周泽楷的手一挥,基柱上本来只有小小的一团光,逐渐拉长,冲破天际,四周的水位又开始下降,传来如雷的响动。




卧槽!这个世界是不是坏掉了!黄少天呆呆地看着周泽楷的侧颜心想。



黄少天感觉得到周泽楷的行为很怪异,也总觉得这个剧情有些眼熟。



直到周泽楷带着他到了电梯前,他才反应过来,这根本就是他昨天刚下载的雨纪的剧情,想到这里,黄少天的心里有些膨胀,觉得只要游戏通关了,他就可以带着他的枪王大大回去了。


“哇,这个是不是就是冒险啊!好刺激!!”黄少天自认帅气的在电梯里转了一圈。



枪王很认真的给了他一个回应。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他根本还没来得及打开游戏玩一遍,就被带到了这个游戏里。



黄少天的整个脑袋里都充斥着,光没了,灯座太高了这些内容,在周泽楷点亮星图的那一个瞬间就没了动静。




黄少天感觉到自己的脑袋被人摸了一把,他撑开沉重的眼皮,冲着周泽楷嘟囔了几句,就又安心的躺下了。


手机的屏幕慢慢暗下去,六月十一号了。




――完结。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满屏幕的尴尬和occ,真是对不起那么可爱的天天。

评论

热度(23)